男子從家裡騎六百五十公里參加百公里自行車賽,獲勝後又騎回去 - 好玩吧

Breaking

好玩吧

日本網路趨勢觀察
有趣 驚奇 冷知識

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男子從家裡騎六百五十公里參加百公里自行車賽,獲勝後又騎回去

凱爾梅西耶(Kyle Messier)經過魁北克省鄉村舉辦的自行車賽完成百公里折騰又費力的賽事抵達終點,他內心沒想腳有多痛,多疲勞或準備長途旅程返家。他想的是披薩。

三十一歲梅西耶在滑鐵盧市"麥克菲爾自行車運動(McPhail's Cycle & Sports)"擔任技師,提升自主冥想技巧,當進行長距離極限自行車旅程時剛好派上用場。本月稍早,魁北克省哈靈頓自治鎮舉行一百公里戶外越野"大紅礫自行車賽(Big Red Gravel Run)"中梅西耶獲勝,而在此之前他先從滑鐵盧市出發騎了超過六百五十公里、三天半行程抵達比賽地點。

比賽結束後梅西耶領走獎座,吃慶功披薩,帳篷內補眠幾小時,然後跳上同台賽用自行車瀟灑轉身騎回家。全程一邊忍受嘴裡的牙齦膿腫。講到自行車賽這名技師以新人之姿出現,其實已花一年半時間騎遍南美山區累積不少耐力騎乘經驗。他訓練自己冥想,將歷程切分為一段段縮短的里程碑,專注於心中所盼望的正面事物,譬如說披薩。

梅西耶抵抗雨勢與洛朗區綿延起伏的山巒,多數時間排頭引領隊伍,五小時騎程裡最後二十公里拉開距離進入輕鬆領先狀態。他說:「我只想著趕快回去再吃片披薩...比起光踩腳踏板,變成精神超越物質的事情。否則去想"我有一百公里要騎",腦袋瓜會覺得更困難,到頭來吃掉你的靈魂。」

一般放鬆想法或許是張特大床或陷進皮革躺椅打開網飛(Netflix)播放。然而對於過著無車生活的梅西耶,卻是坐在狹窄單車椅墊享受騎兩輪體驗。他說:「就單純覺得快樂,待單車上心情平靜,無拘束像在家。」渴望過簡單生活也代表他直接打地鋪睡毫不在乎雙腳感受。

他透露不曉得魁北克這場騎得有多快,因為根本懶得去看完賽時間,反而徘徊於終點線幫別的車手加油鼓勵。比賽對他不過是另一次的兩輪冒險罷了。他說:「我當然開心,玩得很過癮。感覺像"不錯,酷斃了。我完成來這裡的目的。"」

梅西耶承認騎回去有累到,但程度才一咪咪。倒是牙齒傷真的很煩,只想趕快到家。一返回滑鐵盧市擺好單車卸下裝備便跑去補眠。他說:「我是那種感謝天地萬物的人,心想:『讚啦~我的床正等著我。』」
從滑鐵盧市自家出發(上左一)歷經三天半時間,期間大部分住帳棚,僅最後一天享受住宿(下右一)。

趕到比賽現場~ 一百公里戶外越野賽起點,結果他自己已經先騎了六百五十公里才來到這,狂~ 😲😲😲

賽後又默默騎回家,怎覺得他是來享受單車旅遊比賽是順便😱
所有圖片來源:@kyle_m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