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 ! 這是你愛用的APP服務條款看起來真正的樣子 - 好玩吧

Breaking

好玩吧

日本網路趨勢觀察
有趣 驚奇 冷知識

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可怕 ! 這是你愛用的APP服務條款看起來真正的樣子

現在幾乎每件事物都有APP。想告訴世界最近你在哪上大號嗎?你可以下載APP"我大過便的地方(Places I've Pooped)"。
圖片來源:Getty


現在幾乎每件事物都有APP。想告訴世界最近你在哪上大號嗎?你可以下載APP"我大過便的地方(Places I've Pooped)"。找不到夠多噁心的擠痘痘影片?你可以下載類似有趣小遊戲。難怪有那麼多APP(安卓使用者約兩百八十萬種,iPhone使用者有兩百二十萬種任君選擇),通常免費自由下載,你只需要同意使用服務條款。聽起來簡單對吧?

但這瞬間驚醒的視覺衝擊大概會讓你再想一想...

當你點下"我同意",你同意了全部這些...
天啊 !
圖片來源:@dimitryarov

猜猜讀完全部花多久時間?
圖片來源:@dimitryarov


從左開始,這些服務條款依序對應外面最流行的APP:WhatsApp(綠)、Google(灰)、Tinder(粉紅)、Twitter(淺藍)、Facebook(深藍)、Snapchat(黃)以及Instagram(深粉紅)。

所以...註冊前都讀完全了嗎?

沒有,我們大家都是。

使用服務條款在耶路撒冷比撒列藝術設計學院(Bezalel art and design academy)展出,設計者迪馬耶羅文斯基(Dima Yarovinsky)解釋企劃如下:
「我擷取每天大家使用主要線上服務(包括Facebook、Snapchat、Instagram、Tinder等)的服務條款內容,印在標準A4紙上以法律合約標準字型與大小向下展開。印出所謂的條款後,拿至學院藝廊掛起,在地板上標記字數與閱讀花費時間。我主要目的要強調我們對抗這些巨大企業有多麼渺小、無助且不利。」
肯定讀起來不輕鬆。
圖片來源:@dimitryarov


可以有把握地說交出個人資訊前幾乎沒人全部讀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