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顯示日本跟歐洲一樣大嚇傻日本網友 - 好玩吧

Breaking

好玩吧

日本網路趨勢觀察
有趣 驚奇 冷知識

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Google地圖顯示日本跟歐洲一樣大嚇傻日本網友

在日本有句諺語大意是"日本看起來雖小,其實實際很大"。本該是比喻,言外之意日本或許不像美國、中國或俄國有那樣大的大陸,然而國家卻擁有豐富多樣的當地文化與景致。不管怎樣,一些日本推特網友看過@Kukking10Chan推特文後嘖嘖稱奇覺得諺語照字面名副其實也是對的。

"【才不是什麼喝醉酒的胡說八道喔】

前幾天發生的事。與公司後輩談到日本大小話題。看過這張圖非常驚訝,或許對日本大小不清楚的人出乎意料的多啊~日本阿超大的呦。被學校認真教的麥卡托投影地圖給騙了..."
圖片來源:@Kukking10Chan


可以看到疊加在歐洲大陸上的是日本,北方北海道本島位置在丹麥,本州一路延伸至西班牙,南方島嶼最南端都要到非洲北海岸去了。@Kukking10Chan怪罪麥卡托投影系統讓他認識不足,該方法把三維地球描繪成二維地圖可能扭曲了大陸尺寸,變形程度取決於距離赤道有多遠。
麥卡托投影圖標上變形橢圓,每個橘圈直徑皆代表一千公里。
圖片來源:wiki


@Kukking10Chan推測很多日本人不瞭解國家大小,看網路上反應似乎不言而喻:
"有點... 不對,非常驚訝 !"
"真的嗎?學校從沒這樣教過我。"
"我現在要去跟兒子講。"
"我一直認為日本是小島國家,看來我錯了。"
"我每個月來往東西日本,總是驚訝同一天日子裡的天氣變化有多大。"

雖說不是人人都被日本的巨大給嚇到,一位網友評論:
"哇喔,我猜歐洲其實非常小。"

就像日本巨大假象跟地圖透視方法有關,從不同角度看局面會引發產生不同的結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