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一顆檸檬爆紅? - 好玩吧

Breaking

好玩吧

日本網路趨勢觀察
有趣 驚奇 冷知識

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為何一顆檸檬爆紅?

長達近兩分鐘,麥克薩卡賽嘉瓦(Mike Sakasegawa)跟著聖地牙哥住家旁一棵檸檬滾下山坡用手機沿路拍下柑類水果大冒險過程。他沒料到是顆檸檬。晨跑完走回家途中起先薩卡賽嘉瓦從遠方發現,已經穩穩地在滾動。週四受訪說:「我以為是網球或別的東西。」

他穿過一位遛狗男,快跑追上滾動物,接近一看發覺竟然是顆檸檬。薩卡賽嘉瓦決定跟蹤它。說:「我想看它會一直滾多遠。」心想應該會滾下去很久。過程中沒開口跟檸檬閒話家常(怕它分心?!)或觸碰它直到停止於山坡底。檸檬停止後,薩卡賽嘉瓦把紀錄片貼到推特帳號,二十四小時內影片吸睛超過兩百五十萬次瀏覽。

檸檬在此:
"今天跑步完走回家,我遇上大顆檸檬滾下坡。持續滾了差不多有四分之一哩遠。現在你也能夠看到。"

薩卡賽嘉瓦是名攝影師,工作專注領悟平凡事物之美。大概就是為何他會跟蹤檸檬滾下坡的原因。然而薩卡賽嘉瓦依舊超級不解為什麼其他人對檸檬那麼關注。他說:「我向來都會貼類似東西。多數時候就載浮載沉消失於訊息海。」但這顆檸檬卻沒有。

"當生命給你檸檬(又酸又苦比喻人生常遇到不如意的事)
做成檸檬汁吧(又甜又好喝鼓勵正面思考)
但是
當生命給你一顆檸檬
跟著檸檬吧"
"2008年:忙於努力平衡工作與家庭生活
2018年:忙於看一顆檸檬沿街滾動影片"
"這是我日子最平靜又緊張的時刻"
截至撰寫此文,影片超過九萬九千次轉推及三十二萬個讚。回覆多到薩卡賽嘉瓦把推特訊息通知關靜音。為什麼一顆檸檬爆紅?誰知道。連薩卡賽嘉瓦也搞不清楚。相當撲朔迷離。他說:「很難解釋。我想某程度上,每天都有事情爆紅。多少剛好隨機。從大家一直說的話來看,他們覺得影片蠻療癒的。暫時抽離不停運轉的雜事喘口氣。」

可是人們不光提起興趣,還聲援檸檬,獲得鼓舞。如果檸檬可以不斷滾動,那我們也可以。一名作家經紀人已聯繫薩卡賽嘉瓦詢問有無意願將檸檬變成兒童書。拍完影片後,薩卡賽嘉瓦獨留檸檬於旅途終點回家。然而有股力量事後牽引他回到現場。他說:「我不知道。非常無聊我想。就覺得不對勁。我沿路看檸檬像冠軍一樣滾下波,總覺得不祥預感躺在街溝可能遭人開車輾過。」他回去找檸檬撿起來然後帶回家。

"對於獨留大檸檬在街溝深感不對勁,所以我回去搶救帶回家,洗滌一番。" "看看這完美重量。"
    

大家不斷要薩卡賽嘉瓦打檸檬汁或做成其它好吃點心。此刻,他選擇就讓它好好當顆檸檬。

"我追不上這篇推特文的通知速度,所以想我得關靜音。但在這之前還有件事:今早大檸檬高掛我家後院自種非常小株發育不全檸檬樹的照片。歡呼 ! "
    
"大家好。我決定授權影片使用,捐出所得一半給難民與移民教育及法律服務中心(@RAICESTEXAS)與南方反貧窮法律中心(@splcenter)。願最後有幫到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