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歲無口語能力腦性麻痺女童救了弟弟一命獲表揚 - 好玩吧

Breaking

好玩吧

日本網路趨勢觀察
有趣 驚奇 冷知識

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九歲無口語能力腦性麻痺女童救了弟弟一命獲表揚


蕾茜科莫傑克森(Lexie Comeau-Jackson)或許才九歲大,已經因為救了弟弟一命被譽為英雄。母親凱莉科莫傑克森(Kelly Comeau-Jackson)說:「她救了他的命。毫無疑問,事情發生得太突然。要是沒有她可能會更慘。」

當家人忙於張羅蕾茜生日派對事宜的時候,十八個月大的弟弟李藍(Leeland)獨自開門走出屋外然後掉進水池,此刻蕾茜發現放聲尖叫。母親看見泳池冒出兒子頭頂:「當下心臟要停了。你懂那種做惡夢感覺在尖叫卻什麼也沒有?我叫超大聲,真覺得無能為力。知道來不及趕下樓救,所以一邊跑下樓一邊祈禱我母親有聽見吼叫。」

李藍立刻被祖母救起來,人沒有大礙。小孩祖母南希科莫德芮絲朵(Nancy Comeau-Drisdelle)說:「你知道你在祈禱:『噢拜託,拜託沒事。』接著馬上把男童救出來,他動了,我說:『他沒事。』然後我打開他嘴巴水就吐了出來。」
這小傢伙從後門溜出去掉進家庭水池,幸好姐姐在那兒幫忙。
圖片來源:@HeatherButtsCTV


議員東尼曼奇尼(Tony Mancini)聽聞苦難遭遇後便與蕾茜一家人碰面。週三帶她們逛逛哈利法克斯市政府,蕾茜到處探險甚至坐坐看議場裡的市長座位。曼奇尼說:「多麼美好的故事,有可能一下子結果全然不同。雖然她坐輪椅,無口語能力,她仍能足夠清楚表達事情不對勁。而你碰見她,她很漂亮、聰明、幸福。這些是我們該分享的故事。」

一家人也有幸會見哈利法克斯市長麥可薩維奇(Mike Savage),頒發特別獎狀表揚救了弟弟性命。曼奇尼說:「我想我們得改改字典,當我們要說英雄時會講蕾茜。如此年紀輕輕懂得事情哪邊不對勁哪邊錯了,她是英雄。故事可能大不同。結果皆大歡喜同時還有點感動。」

母親說:「她是很棒的女孩,我永遠知道。她的聰穎與所作所為經常讓大家驚豔,這不過又是另一件證明她到底有多棒的事蹟。」

以下為市長推特發文:
"英雄各種大小。非常榮幸表彰小蕾茜看見牙牙學步的弟弟衝進水池趕緊通知母親。"

圖片來源:Kelsy Comeau-Jackson、@NatashaPa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