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歲畫家超寫實素描畫出通往偉大的道路 - 好玩吧

Breaking

好玩吧

日本網路趨勢觀察
有趣 驚奇 冷知識

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十一歲畫家超寫實素描畫出通往偉大的道路


卡里姆瓦里斯歐拉米勒坎(Kareem Waris Olamilekan),亦稱為瓦斯帕藝術(Waspa Art),是奈及利亞最年輕的超寫實主義畫家。年僅十一歲,卡里姆就繪畫出驚豔全球藝術家的肖像畫。

八歲開始自學專業素描。在那之前,六歲時候先接觸繪畫卡通。舉家搬遷時漸漸觀察其他藝術家然後找到阿優渥藝術職校(Ayowole Art Vocational Academy)。最近訪談中歐拉米勒坎說:「我在新家碰見一位藝術家。因此得以目擊職校學徒素描靜物,我向其中一位問我會不會畫畫的人說"會 ! "。那天稍後,註冊學生動手畫"水壺與耳機組合"...於是我站角落參與他們。」

當老師撇見他跟大家一起畫的東西印象深刻,便叫他加入職校。然而繪畫學習面臨最大的挑戰是掏錢買所需材料。有時母親給錢要他去買雜貨會偷偷買二十張紙才有辦法畫。深夜之中畫畫得拿手電筒供應光源,因為家裡沒接電。

他大部分主要為筆類素描以及繪牆藝術,可是也會練習其它種類如特效化妝,期望有天能成為偉大藝術家。老師還會讓男童協助幫忙壁畫委託案。卡里姆和母親及兩名兄弟姐妹共同生活。媽媽在奈及利亞街頭兜售飲料,而爸爸販賣零件維生。家人出乎意料非常鼓勵男童學習藝術,儘管獲得新名聲,家庭仍舊處於努力想辦法糊口度日的狀態。其實家人願給予支持顯得特別珍貴,打破奈及利亞一般流行父母盼望小孩當醫生或律師的想法。

年幼畫家吸睛地方不只是驚人細節,還有其成熟穩重的靈感。舉例來說,他最出名的畫作"每日食物(Daily Bread)"就是看到家人辛勞打拼把食物送上餐桌激發創作。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那是汗水與淚水。食物送進嘴吃下肚之前家人得非常努力地工作。啟發了我。」老師告訴<中國環球電視網非洲分台(CGTN Africa)>:「他可以走得很遠,遠到超乎眾人預期,因為我相信他在做得,前往更偉大的境界。我們過去常跟他講不要將自己視為街頭藝術家,相信能達到像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達文西(Davinci)的名聲。」

卡里姆證明了人可以投其所好而活,支持青年賦權表達意見:「我想政府該到處看看或指派人走遍奈及利亞尋找天賦異稟的孩童與青年。藉由訓練他們表達支持,如此國家才能產出最棒的人才。」十一歲畫家正畫出通往偉大之路,計劃先讀完職校,長大成為職業行家。目前有承接包括肖像畫等之類案子。在奈及利亞的人可打IG:@waspa_art下方的電話號碼委託繪畫製作。

男童對自己的天賦信心滿滿,並且會繼續搞藝術很久一段時間,夢想作品哪天有機會出現畫廊或美術館。IG上面簡介寫:「我是瓦斯帕小小藝術家,藝術是我的天職,在我體內。」源自職校老師首度看見男童創作時講得最後一句話。另外IG上不少作畫過程影片以及作品照,多數肖像畫呈現出奈及利亞人之美。
所有圖片來源:@waspa_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