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丁變紫事件撲朔迷離政府採樣化驗 - 好玩吧

Breaking

好玩吧

日本網路趨勢觀察
有趣 驚奇 冷知識

2018年9月11日 星期二

柳丁變紫事件撲朔迷離政府採樣化驗

週二澳洲昆士蘭省郊區科佩羅居民内蒂莫菲特(Neti Moffitt)切開柳丁準備給兩歲兒吃。看上去正常,聞起來正常,
所有圖片來源:Neti Moffitt


週二澳洲昆士蘭省郊區科佩羅居民内蒂莫菲特(Neti Moffitt)切開柳丁準備給兩歲兒吃。看上去正常,聞起來正常,小孩吸完三片的殘物稍後扔進垃圾桶。剩餘未吃的留置廚房工作檯過夜。

隔天早上,莫菲特太太起床發現餘留水果部分橙色部分卻呈紫色。她說:「貌似有人拿去沾了印台一樣,發誓我們沒做。我衝去翻遍垃圾桶找尋兒子吃得那三片,果然比留在工作檯的還紫的多。腦中第一個念頭就是希望沒造成小孩身體不良影響,好在人好好的完全沒事。」

莫菲特太太上網查柳丁變紫僅看見另一起 - 2015年同樣在昆士蘭省發生過。當時<九號新聞(9 News)>報導婦人在西原區欽奇拉購買的柳丁切開來後變紫。化驗排除人工染色,無碘存留跡象。莫菲特太太聯絡昆士蘭衛生局(Queensland Health)調查本案:「來我家收取的人非常非常興奮,他熟知三年前案件,跟三年前化驗科學家講:『看,我想我們又遇到另一起了。』」他們帶走柳丁和切柳丁的刀,以及最近用過的鋼製磨刀器。

「由於報導過的單單一起而已,我貼上臉書大家紛紛臆測可能性...可是沒人實際有科學論證或證明。如果它是某種奇特嗜酸黴菌或刀引起的碘反應,那樣資訊不是該人盡皆知?」衛生局承諾會讓莫菲特太太得知相關化驗結果。她說:「我好想知道怎麼了。」

紫柳丁是上週買得數顆其中一顆,衛生局亦拿走其它的來化驗。「柳丁同樣滲漏些紫色到切開的檸檬串,所以也被拿走。他們非常好奇我們家的庭園果樹,水果碗旁有束玫瑰,那也納入考量。他們既困惑又百思不得其解,無人知原因是啥。」

衛生局發言人證實職員取走染色柳丁切片、刀子、磨刀器等其它物品。發言人說:「物品送至昆士蘭衛生局檢驗科學服務處(Queensland Health Forensic and Scientific Services)化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