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店薄切名人1公斤吐司切99片創新紀錄秘訣在哪 - 好玩吧

Breaking

好玩吧

日本網路趨勢觀察
有趣 驚奇 冷知識

2019年4月14日 星期日

麵包店薄切名人1公斤吐司切99片創新紀錄秘訣在哪

1公斤長12公分吐司竟然切成99片😱 推特知名麵包店神手員工,
1公斤長12公分吐司竟然切成99片😱 推特知名麵包店神手員工,去年成功切47片後不斷挑戰精進,終於走到離百片還差1片的境界。

還差1片

4月11日 19:01
"「吐司薄切錦標賽」照常僅1位選手出賽~ 最早47片開始,一路47、88、93、95片,到今天99片 !!

還差1片 !
還差1片 !
還差1片 !

我會繼續默默拚下去。"


麵包店位於千葉縣流山市

4張寫真像撲克牌般漂亮攤開方便數數量,或著疊起跟普通切成6片比較。平均單片厚度1.2毫米,已經薄到遮不住托盤花樣清晰可見。網友留言「期待達成100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吧」,近7千次轉推累積1萬多個讚。身懷神前刀工技是這位在千葉縣流山市小倉麵包坊(小倉ベーカリー)工作20年以上的純子(@J_buriburi)。

切具真面目

純子平時負責接待工作以及製作店面廣告物,並按照客戶要求幫吐司切成喜好厚度。靠的就是30年以上歷史切片機,設定最薄能到2毫米。通常了不起幫人切10毫米,去邊用5毫米。因為從小目睹店員英姿便心生嚮往,如願進入麵包店誓言成為不輸任何人的切片機職人,埋頭研究怎麼操作才切得漂亮。


薄切吐司衍伸商品

約莫4年前好奇究竟能夠多薄初露鋒芒,那時候切了38片。後來紀錄47、77、88、93、95、99片一路寫新高。她說:「以前當挑戰,最近變工作一部分,越練越熟門。」原來薄切吐司陸續被拿去做商品。譬如上頭放自製辣油麵包粉低溫慢焙「小倉~焙拉焙拉薄切吐司(薄切り食ぱんのおぐらーペラペラスク)」、47片中間夾奶油「47層(47フィーユ)」等等。皆為不定期販售,47層有時奶油會摻巧克力或在地草莓果肉非常好玩。
47片→77片→88片→96片。

小倉~焙拉焙拉薄切吐司。
47層鮮奶油。
47層巧克力奶油。
47層草莓果肉奶油。

薄切秘訣

純子說道:「在於力氣大小、衝勁、耐心、專注力和吐司狀況。別掛慮相同厚度,想怎樣切薄自然會切得一樣。注意起初容易偏厚,關鍵在途中刀變利之後。」這次99片是跟熟客邊閒聊邊切出來的:「本來沒考慮超過百片,計數時突然期待:『啊咧,該不會?』,結果出爐99片超級嘔的,當場抱頭蹲地。」未來打算:「希望今年內突破百片,保持往常那樣切薄心態就好。」

所有圖片來源:@J_buriburi、withnew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