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立競技場終於完工,快看唷是1569億圓的體育場 - 好玩吧

Breaking

好玩吧

日本網路趨勢觀察
有趣 驚奇 冷知識

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新國立競技場終於完工,快看唷是1569億圓的體育場

新國立競技場作為2020年東京奧運帕運主場館30日建造完成,以後開閉幕儀式、田徑、足球項目均在此進行。


新國立競技場作為2020年東京奧運帕運主場館30日建造完成,以後開閉幕儀式、田徑、足球項目均在此進行。起初建築女爵札哈哈蒂(Zaha Hadid)設計原案歷經巨額工程費風波,2015年7月遭打槍退件歸零重來,好不容易36個月工期終於順利結束。費用1569億圓(約440億台幣)榮登日本史上最貴,管理維護粗估一年要24億圓(約6億多台幣)。

白天版工程縮時攝影
晚上版工程縮時攝影

大成建設等聯合包商同天移交給事業主日本運動振興中心,未來名稱就叫「國立競技場」奧運期間叫「奧林匹克體育場」。隈研吾設計團隊想打造森林體育場,甜甜圈屋頂善用國產木材,大廳與戶外周邊種植約4萬7000株植栽,考量明治神宮外苑綠景因此整體高度壓在47公尺。

場地座位約6萬席,白、黄綠、茶等5種顏色貌似馬賽克拼貼出陽光灑落模樣。屋頂銜接根部有設備從外面抽風進來流通避暑。鋪設國外製造的高速跑道,差不多1300個Wi-Fi熱點,就是要讓民眾手機拍攝上網順暢不塞車。VIP室採「大和張」「船底天井」傳統工法,日式坐墊概念加厚延伸成沙發且設有紙門。

12月21日舉行開場式後第1場賽事為明年1月1日的天皇盃決賽。等奧運落幕將走向民營化,現在因為維安理由不能公開設計圖,有興趣民間業者亦無法做評估,相關研擬計畫延至2020年秋天動作。
從舊國立拆過來的野見宿禰、希臘女神壁畫聳立東側外口。
賽後訪問區紙罩柔光打在運動員身上會誕生什麼樣名言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