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手作毛骨悚然的"狼人幼犬"掀風潮,售價四萬臺幣名人也愛 - 好玩吧

Breaking

好玩吧

日本網路趨勢觀察
有趣 驚奇 冷知識

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女子手作毛骨悚然的"狼人幼犬"掀風潮,售價四萬臺幣名人也愛


三十四歲恐怖片粉艾夏艾瑞克森(Asia Eriksen),化身為另個身分瘋狂科學家"巴克斯特博士(Dr. Baxter)",創造出客製化手工怪物名叫"狼人幼犬(WerePups)"。

奇異古怪如玩偶般的創作品類似幼獸和狼人綜合體得花上數個月複雜精密地勞作。不論是買來緬懷逝去的愛或僅是當作駭人的裝飾品,艾夏燃起網路世界狂熱,恐怖粉群瘋狂熱衷其作品。需求甚至超過體力負荷,必須暫停接單一年來消化。

使用真毛製作,玩偶售價落在兩萬到四萬臺幣間不等,艾夏連恐怖界指標人物艾利斯庫柏(Alice Cooper)與<半夜鬼上床>飾演佛萊迪的羅伯英格倫(Robert Englund)都是座上客。起初拿老公的藝術材料試驗而打造出原創的狼人幼犬,坦言動力來自常見的顧客故事,例如幫助人面對絕症,不斷激勵她創作下去。
艾利斯庫柏跟自己的狼人幼犬合照。

佛萊迪V.S.狼人幼犬,誰比較可愛(X)可怕(O)。


上面古怪巫師頻道(The Wizard of Odd TV)訪談裡,艾夏說:「創意實驗室裡塞滿各式各樣長年累積收藏下來的醫學怪品,助我營造出進入創作情緒的氛圍。巴克斯特博士是我創造出來的另個自我,有點代表我所有的迷戀想法、壓力與熱情。製作狼人幼犬得花數週甚至超過一個月,通常很少立刻就做完的。需要長時間一根根種毛,絕對是最冗長乏味的部分。玩偶有真獸毛,矽膠組成,所以皮膚帶較多透亮感,非常逼真。大家購買原因眾多:有些單純像我一樣是狼人癡,其他則買來象徵逝去的愛或寵物。」

艾夏表示部分顧客甚至要求狼人幼犬符合某些相仿特徵:「有時人們想要它能照映出自己,所以我配合他們眼珠顏色、皮膚色澤,之前還有人寄來人類毛髮過。許多客人的回應讓我很感動。那些經歷絕症關頭的人告訴我的作品幫助他們多麼大,想想就十分激動。不太敢相信我能做出對人們如此重要的東西。」
所有圖片來源:Asia Eriks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