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奇蹟 ! "聖母像彌撒時流淚,信徒前往爭睹 - 好玩吧

Breaking

好玩吧

日本網路趨勢觀察
有趣 驚奇 冷知識

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這是奇蹟 ! "聖母像彌撒時流淚,信徒前往爭睹


蘿拉西斯內蘿絲(Laura Cisneros)與家人星期天中午在新墨西哥州霍布斯瓜達露佩聖母教堂參加彌撒時察覺異樣。她說:「我轉向老公問:『聖母瑪利亞是不是流淚了?』」丈夫起初覺得是光的反射,可是彌撒到後來他也看見雕像在哭。等到領受聖體時候走過雕像旁才確信"奇蹟發生了 ! "

來自德州艾爾帕索、聖安東尼奧民眾蜂擁群聚聖母像前

堂區居民,天主教和非天主教區域以及遠至艾爾帕索、聖安東尼奧的民眾都群聚霍布斯教堂見證某些人認為是奇蹟的景象。在堂區工作的茱蒂隆奎羅(Judy Ronquillo)透露自從新聞爆出後教堂就沒有關過。星期一下午隆奎羅說:「我們不能,那麼多人在這,還有更多人前來讓我們覺得教堂不能關。因此我們一直維持開放。」

沒人知道雕像何時開始哭泣。教堂早上八點半與十點分別有兩場彌撒在小間聖所舉行。中午換到較大間的附屬建築得以容納更多教友。教堂牧師荷西塞古拉(Jose Segura)表示沒注意到雕像流淚,因為她在聖壇前方又是面向群眾。佩佩(Pepe為Jose常見暱稱叫法)神父說:「彌撒結束後我站在前門外迎接民眾,有人過來跟我說:『神父,快過來,聖母像哭了。』我走進去湊近一看問:『誰把她弄濕的?』他們回:『沒有啊神父,是她在哭。』」

佩佩神父說民眾兩度擦拭聖母像的臉,但淚水仍不停冒出。「那時我才理解她真的在哭。我想她在提醒我們所有人更接近上帝,停止暴力團結眾人。不受種族語言拘束,記得有更好的事情在那。」

教堂調查進行中
用來擦拭聖母像眼淚的紙巾可看見油性殘留物。
所有圖片來源:LCSN


隆奎羅說佩佩神父抓起紙巾擦拭雕像前地板上淚水滴聚處:「不像水的物質,比較像油聞起來帶玫瑰味。」記者跟管轄新墨西哥州南部全部教堂的拉斯克魯塞斯教區主敎奧斯卡坎圖(Oscar Cantú)對話中表示會派出調查團隊前往調查。

星期一下午再聯繫,教區執事吉姆溫德(Jim Winder)說調查已經展開:「我們正在檢視並展開調查中。的確我們抱者健康懷疑的心態面對這類事。各種"奇蹟"常降臨在教堂,所以我們不會僅憑表像就信以為真。我們會調查來排除掉任何人為或天然因素的可能。不想匆忙就下結論。」

那如果調查結果斷定是奇蹟呢?溫德說:「如果來自上帝,你沒辦法阻止祂帶來的真諦。我們小心翼翼地靠近不會帶走上帝的行為。如果是來自上帝的賜福,也無法做什麼來停止。事實會證明一切。」教堂為調查暫時關閉了四個鐘頭,專家檢視雕像,收集淚水樣本,要獲得清楚解釋大概還得再多等上一段時間。

雕像製造者新墨西哥州的鑄造廠接受當地新聞採訪表示工廠幫運動員、領袖等等其他人物做過銅像,但從沒發生過流淚事情。工廠代表人里卡多弗洛雷斯卡斯塔尼斯(Ricardo Flores Kastanis)無法解釋為何只有這尊會如此:「我無法跟你說。我想信仰是個論點。技術上來說,當然金屬不會含水。」如同上百萬拉丁裔美國人,他跟工廠老闆都是天主教徒,虔誠的聖母信徒,信仰是他的唯一解釋。說:「假如用我這側天主教的觀點來看,當然很美。可是從技術面去看,我找不到合理解釋。」

"我相信這是奇蹟"

路易斯維爾塔(Luis Huerta)不需要調查就相信是奇蹟,他是當時彌撒後站在雕像前目睹流淚事件的教友之一,當下伸手擦拭臉部下巴並發現雕像仍持續哭泣。維爾塔說:「我相信這是奇蹟,確實改變了我。目睹經歷過這些後我怎能夠沒有感覺?」

西斯內蘿絲表示事件讓她更堅定信仰上帝:「我想許多人信仰會更堅定,但是也覺得大家出於好奇才過來看。」不管怎樣,隆奎羅與教堂人員會持續敞開大門歡迎想來見證和禱告的人。隆奎羅說:「現在我正經歷些非常強烈的東西需要禱告等等。當我看見這情況,凡事一掃而空。沒別的就是奇蹟。我們知道上帝在那裡。過去我們只在電視上沒在新墨西哥州霍布斯親眼看過,直到現在我相信是奇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