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網路寫負評曼哈頓醫生提告求償一百萬美金 - 好玩吧

Breaking

好玩吧

日本網路趨勢觀察
有趣 驚奇 冷知識

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病人網路寫負評曼哈頓醫生提告求償一百萬美金

一名曼哈頓女子網路寫當地醫生負評後身陷法律麻煩風暴。蜜雪兒雷文(Michelle Levine)告訴CBS她已經花了近兩萬美金打這場攸關百萬美元的誹謗官司,心情鬱鬱寡歡。
圖片來源:nypost


一名曼哈頓女子網路寫當地醫生負評後身陷法律麻煩風暴。

蜜雪兒雷文(Michelle Levine)告訴CBS她已經花了近兩萬美金打這場攸關百萬美元的誹謗官司,心情鬱鬱寡歡。去年七月她透過網路找到原告婦科醫生宋俊(Joon Song)開設的紐約機器人婦科與女性健康診所前往接受年度健康檢查:「一週後我的保險公司收到一千三百多美元(近四萬台幣)的新病人問診與超音波檢查帳單,而我拿到四百二十七美元(一萬兩千八百多台幣)的保險未涵蓋帳單,不管那代表啥,年度檢查應該是免費的 ! 」

據法院存檔記錄,雷文稱醫生甚至連徒手骨盆檢查也沒做,僅簡單詢問生理絞痛狀況然後就照超音波。否認診所有做骨盆和乳房檢查說法。「當我心懷不滿打進診所,對方頓時咄咄逼人說我有進來講過盆腔疼痛」於是才安排超音波,但女子也否認曾講過盆腔疼痛。

女子覺得很反感,寫了篇落落長的評論內容裡埋怨診所"非常爛又狡詐"的商業伎倆,懷疑醫師給很多人不必要的醫療程序,接著改成天價保險金額,沒人知道差別在哪。「唯一一次造訪讓我精神痛苦又恐慌,現在他們要我再吐出可說根本不需要的五百美元服務費?」等等怨言貼到評論網站Yelp醫療服務預約平台Zocdoc醫療資訊網站Healthgrades。雷文說:「我還在臉書給一星評價,他們也把這寫進訴狀裡。」

兩週後,女子收到醫生律師團寄來的電子郵件,告知提起訴訟。百萬求償案等於幫忙宣傳宋醫師耶魯大學的學經歷並指控雷文的假貼文和網路騷擾。法庭文件寫:「沒有正常人會相信在那裏的陳述是評價意見。」

遭告後女子把所有評論撤下,可是宋醫師依舊求償約百萬美金的名譽受損加法律費用。被告說:「像噩夢一場,我不過因為一篇Yelp評論惹醫生告上身,然後他死不肯走。」宋醫師不願上鏡頭談案件,不過他的律師發聲明給媒體,部分內容:「人人有權發表看法的同時,以徹底的謊言冒充評論可以對醫療診所或小型企業造成嚴重傷害。」醫師律師團其中一位艾瑞娃馬丁(Areva Martin)說:「只因為你被允許能夠做不代表就可以毫無保留說想說的話,你的第一修正案(註:美國憲法保障言論自由條文)並非給你誹謗人的權利。」

法律專家表示網路上評論商家時用詞謹慎相當重要。律師史帝夫海曼(Steve Hyman)說:「事實才是最佳的絕對答辯。如果你經歷了,無法得到他們在開詐騙工廠以外更明顯結論的話,那麼你可以誠實地寫"這位醫生我的經歷不太愉快"。」

其他專家則強烈建議不要下以偏概全的泛論。全民參與計劃政策長伊凡馬斯卡尼(Evan Mascagni)說:「如果你要提出事實主張,記得要能支持它,證明該事實。」

雖然官司令人頭疼,雷文不後悔寫了評論。另外醫師表明不願和解,雷文最近決定發起集資活動希望多湊些錢打持續下去的官司。Yelp發言人告訴CBS應該要更堅決立法保障評論者誠實說出經驗,而不被刻意要人消音的訴訟打壓,點出像德州或加州都有,紐約則無,但通常來說會鼓勵商家直接跟顧客解決紛爭來取代訴諸法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