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肉毒桿菌幫助三十四歲男找回喪失的飽嗝反應 - 好玩吧

Breaking

好玩吧

日本網路趨勢觀察
有趣 驚奇 冷知識

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施打肉毒桿菌幫助三十四歲男找回喪失的飽嗝反應


一位唱片公司星探度過嗷嗷待哺的嬰兒時期後便沒辦法打飽嗝,由於情況過於罕見甚至沒有病名,透過喉嚨施打肉毒桿菌Botox來治癒。

每當飽餐過後,疾病讓男子無法排出胃部氣體感到痛苦萬分,三十四歲尼爾里本斯(Neil Ribbens)表示歷經四十分鐘療程人生就此改變。二月在大曼徹斯特郡奇德爾BMI亞歷山卓醫院(BMI The Alexandra Hospital)接受要價三千英鎊(折合新臺幣約十二萬多)的手術是"這輩子最棒的事"。里本斯說:「我更有自信、健康,感覺全方面都非常滿意。」

醫生形容男子病症"相當罕見",導致里本斯先生胃部疼痛、脹氣及嚴重連續性打嗝,而且得遠離大餐或上酒吧。主因是喉頭太緊繃致使氣體過不了喉嚨排出。Botox能放鬆肌肉,較普遍用來消除皺紋,現在緩解喉嚨收縮代表來自東倫敦沙德韋爾區的里本斯能夠再次打飽嗝。

童年逐步發展成詭異症狀,里本斯開始停止打飽嗝。多年來看遍各種醫生卻愛莫能助。沒人可推薦有效藥物治療方式舒緩平日痛苦,還覺得有些醫生根本不認真看待。長年下來挫折感不斷,他決定自行來處理問題,在網路上發現提供Botox給此症狀病人的私人手術。他說:「曾有位聽我說的醫生笑了,實在不太好受。之後的家庭醫師們只是開給我不同的非處方藥。沒人聽說過我的病症。」

最不舒服情況通常發生於吃完大餐或喝酒和氣泡飲料,嚴重胃痛,激烈連續打嗝,腹部腫脹至平常兩倍大以上。他說:「二十五歲左右前我都閃開跟朋友去酒吧機會,因為知道會深陷痛苦必須離開。無法打飽嗝實在大大衝擊了社交生活。假如吃三道菜的餐之後肯定慘兮兮,不得不錯過一些像聖誕節大餐之類的事。」

罕病造成喉嚨發出咕嚕咕嚕怪聲,胸腔緊迫,嘴冒酸味

當里本斯吃大餐,會從喉嚨底部傳來一種奇特的咕嚕咕嚕聲。他形容是"你聽過人體傳出最詭異的聲音"。然後胸腔緊迫,嘴裡冒酸味。接著說:「開始脹氣,真的吃太過頭的話,會連續打嗝打得很厲害。到此進入結束,身體難受好一陣子。十足折騰人。」而體內氣體慢慢累積也會帶來羞恥後果,基本上變得非常善於從"底層"釋放出來。「氣體在胃逐漸發展,最終全放出來,應該說"放手"才對。必須放一聲響屁。」

網路論壇找到專業外科醫生

到頭來,長年跟怪病朝夕相處,終於今年初里本斯親自出馬解決,經由網路找到一名醫生。在某個網路論壇發現曼徹斯特的外科醫生雅庫布凱洛加瑪(Yakubu Karagama),首創革命新方法運用Botox治療此症狀。Botox,一種肌肉鬆弛劑,常用於消除臉部皺紋,不過里本斯將它注射至喉頭,先前過於緊繃導致氣體通不過的位置。

私人療程要價三千英鎊,因為國民保健署未給付

整個療程得自費三千英鎊,國民保健署沒有包含。里本斯說:「手術極為成功,現在我可以盡情打飽嗝。我不曉得多少人有這症狀,但他們該接受此療程。絕對值得每一分錢。雖說全球少量醫生漸漸比較明白病症,可是仍沒有個病名,顯示還有長遠的路要走。」

「言語無法形容感覺有多好」

「言語沒辦法精確形容現在感覺有多好,好在不同於整容,無須間隔每個月重複施打。一次療程就永遠治好我的問題。現在回顧講述不能打飽嗝聽起來像開玩笑,但那時候慘透了。」外科醫生凱洛加瑪補充:「這情況極度罕見,我們才剛起步瞭解有多嚴重。我本身兩年來僅看過十二位病人。全描述同樣延續好幾小時的疼痛感以及吃完食物後喉嚨咕嚕咕嚕作響。他們也會過度脹氣,氣體得找辦法排出體內。通常他們遭遇奚落不予理會,對那些罹患疾病的人來說不是鬧著玩的。」

「女友絕對有注意到我不一樣了」

二十七歲女友帕芙拉瑪霍瓦(Pavla Machova)特別高興尼爾的問題終於解決。尼爾說:「當我準備動手術時兩人交往超過一年,女友手術前後都在那陪伴。她絕對有注意到我不一樣了,滿意我再也不會在寢室亂放屁。說真的是這輩子最棒的事,對於我的健康以及愛情生活。」
所有圖片來源:PA Real L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