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跑一跑不小心跨越邊境到美國結果遭拘留兩星期 - 好玩吧

Breaking

好玩吧

日本網路趨勢觀察
有趣 驚奇 冷知識

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慢跑跑一跑不小心跨越邊境到美國結果遭拘留兩星期

來自法國的一位遊客沿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白石市南邊海灘慢跑,未察覺跨越邊境到美國。於是落得換上監獄服度過兩週漫長的夢靨。
西蒂拉荷蒙。
圖片來源:Cedella Roman


來自法國的一位遊客沿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白石市南邊海灘慢跑,未察覺跨越邊境到美國。於是落得換上監獄服度過兩週漫長的夢靨。

西蒂拉荷蒙(Cedella Roman),十九歲,當時五月二十一日傍晚沿海灘往南慢跑不曉得就跨越市邊界,接著沒多久國際邊界。眼看潮汐漲起來,便往泥巴路上走,然後停下腳步拍拍四周美麗的環境。她轉頭向後,此時出現兩位美國邊境巡邏員將她逮捕。女子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CBC)>:「一位員警攔下我,說我非法跨越邊境。我跟他講不是故意的,沒意識到做了什麼。」

荷蒙表示慢跑途中未看見任何標誌警告正跨進美國。但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人員告知非法入境,而監控攝影機把一切都錄了下來。「我對自己說,那個嘛或許我跨過邊境,不過他們可能只是罰個錢,還是命令我回去加拿大或警告一下。」
樹叢後方離沙灘二十五公尺外較高處鐵道旁設有國境告示牌。
圖片來源:Google(上)、CBC(下)


荷蒙擁有法國公民身分,跑到加拿大拜訪住在英屬哥倫比亞省北三角洲社區的母親學習英文,身上未持有政府核發的身分證件或通行證。因非法跨進華盛頓州布萊恩市遭員警扣押,送往南方兩百公里遠國土安全部所屬的塔科馬西北監獄。她說:「他們將我丟進警戒籠車送往監獄,要求移除所有隨身物品包括珠寶,到處搜索一番。於是我意會情況變嚴重,開始細聲啜泣。」

母親恐慌

荷蒙允許聯繫母親克莉絲提安芬(Christiane Ferne),趕緊攜帶護照與留學許可證等文件來監獄給官員。那邊人員說必須等文件呈給加拿大移民部判定是否符合資格才能釋放。等到兩邊移民官員確認准許返回加拿大,監禁日子已兩週過去。監禁期間多次參訪女兒的芬說:「邊境什麼也沒有,沒有標誌,實在太不公平。猶如陷阱...人人在邊境都有可能像這樣被抓。」

"依法處理"

根據同意給CBC新聞參考的美國政府公文確認六月六日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釋放了荷蒙。記者打給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與加拿大移民部,兩者皆拒絕評論此案件,引述隱私顧慮。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發言人表示任何從官方入境口以外地方未經檢查進入美國的人都屬於非法入境,將依法處理。聲明寫:「此適用於不管個人有沒有主張非故意跨越邊境。行至國境附近隨時保持察覺周遭環境與位置確保沒有非法跨越邊境屬於個人責任。此外,重要一點,人們來到邊境旁記得隨身攜帶識別證件,讓探員或員警能夠輕鬆驗證身分。」

當事人一家不確定荷蒙會不會不得再入境美國。
約八成難民申請人到英屬哥倫比亞省素里市跨越美加邊界「和平拱門」。
圖片來源: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