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也愛 ! 你不會相信的"咬咬"按摩治療師故事 - 好玩吧

Breaking

好玩吧

日本網路趨勢觀察
有趣 驚奇 冷知識

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名人也愛 ! 你不會相信的"咬咬"按摩治療師故事

以下為名人按摩治療師點醫師(Dr. Dot)的訪談。

我打從五歲開始追求我的技藝,記得母親要我幫她按摩,可是當時還小不夠力,便叫我用咬得來代替。身上穿的嬉皮褲傳授了按摩技巧,也帶年輕的我前往參加一場又一場的演唱會 - 印象中第一場是梅樂妮(Melanie),當時才兩歲。還不到十二歲前看過幾場死之華樂團(Grateful Dead)表演及其他許多演唱會,包括法蘭克札帕(Frank Zappa)。我成為狂熱音樂迷,可是瞭解隨年紀增長得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式融入表演。於是展開按摩服務當作與搖滾樂手碰面免費潛入表演場的方法。直到十五歲時首次後臺按摩經驗獻給威豹樂團(Def Leppard)換取演唱會門票,結果最後到頭來免費欣賞超過三千場以上表演。

1994年,查理華茲(Charlie Watts)滾石樂團(Rolling Stones)的鼓手,堅持認為想要人們認真看待就該收費,他是我第一位掏錢的客人。接下來跟著滾石樂團連續三場巡迴演出都有拿薪水,一度覺得應該免費提供服務,因為他們的供餐福利堪稱全世界最棒。起初僅受雇來幫查理按,後來演變成幫所有人服務。每晚可從媒體席欣賞表演,假如主唱米克(Mick)旋轉或以某種方式移動,偶爾汗水會噴濺到我,太美好了。

最終我進入按摩學校學習並取得執照,某段時間顧客群星光熠熠不斷增加,包含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凱蒂佩芮(Katy Perry)芭莉絲希爾頓(Paris Hilton)、寇特妮洛芙(Courtney Love)等等更多。接著1994到1999年間,搬到柏林在家醫療按摩診所上班。目前則在紐澤西州霍博肯工作,不過經常在外跟客戶跑透透巡迴各地。現在我有超過一千位本人審查核准、志同道合的雇用員工"點機器人(Dot Bots)"遍布全球。我將他們視為"按摩比特犬",因為我們專注於深層組織,僅僅摩擦塗油那種沒什麼幫助,尤其對我的音樂人客戶們。
點醫師與肯伊威斯特、芭莉絲希爾頓、凱蒂佩芮以及史蒂芬泰勒(左上至右下依序)。


怯場

我十四歲時碰過汽車合唱團(The Cars),然後威豹樂團、雷蒙斯樂團(Ramones)大衛鮑伊(David Bowie),全都在十五歲以前,所以被名人環繞一點也不會緊張。就算我緊張,你也看不出來。我的座右銘是"千萬別讓他們看見你冒汗"。不知怎麼總有辦法把緊張情緒轉成輕鬆幽默的氣氛,逗他們笑來放鬆。法蘭克札帕使我緊張,但我裝酷。米克傑格(Mick Jagger)使我興奮到快昏倒,但我抑制住展露笑容。一切等撐到唱卡拉OK的時候才宣洩釋放,所有憋住按捺的能量與腎上腺素全衝著麥克風噴發。

咬人法

我有許多特殊技巧,但最具爭議沒人做過的就是咬人方法。市場上幾乎沒什麼人在做,可是絕對是名人最愛。那是史汀(Sting)最愛;此外,西蒙考威爾(Simon Cowell)愛到有次要我從柏林飛去倫敦隨時待命按摩兼咬咬。當然我會先過問客戶要不要試試,接著塗油之前以非常流暢的動作咬遍全背,一點一點,避開任何骨頭。會咬脖子與肩膀,有時連臀肌也會。我張大口咬,顯然沒有大力到咬傷,但是夠有力且深層咬起"軟化"背部肌肉,熱身準備好迎接接下來的主要按摩。從沒因此有人受傷,其實顧客反而覺得棒呆了,一種從未體驗過的感覺,好像前進未知的領域,把一切都託付給我。

奇特情形

曾經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不斷反覆看<辣妹過招>,而我幫她按摩直到早上六點半。(費用每小時一百英鎊起跳,晚上十點過後一百四十英鎊,過午夜一百七十五英鎊,凌晨兩點後兩百一十英鎊。)她喜歡光躺在床上看電影冷卻放鬆,持續按腳好幾個鐘頭。我恰好是同類,腳按摩永遠嫌不夠久。還有,當我住柏林時,某個演唱會場地後臺空間超級小,必須請搖滾巨星跳上大理石長餐桌按摩,他們可以在上面吃東西之後再清理乾淨。那時候聽見其他團員〔綠洲合唱團(Oasis)超級男孩(☆NSYNC)、紮根合唱團(The Roots)、布勒合唱團(Blur)〕取笑說嘴桌上的人覺得超爆笑。

飛凡哩程

喬治亞總統常常來柏林開會,每次都到不同飯店為他按摩。他曾邀請我搭私人飛機一起回喬治亞,安排住在美輪美奐的飯店十天,天天替他按摩。期間,保鑣帶我到處飽覽美麗景點。回頭看剛下飛機分開帶上不同禮車其實很緊張,因為有位男子拿走護照等到飛回家那天才還給我。我蠻吃驚看見總統的權力以及如何完美維持一般、冷靜與十足有趣的樣子。我也從柏林為了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飛往義大利威尼斯過。真是棒極了 ! 他跟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合拍<Kiss情人>,希望我趁他休息時間和晚上結束時按摩。

按最久的一次

有次在柏林幫澳洲人按了六小時。我前往五星級飯店,老闆告訴我:「你被訂下六個鐘頭。」我說:「那又怎樣?」他回:「不,我的意思是,六個鐘頭服務同一個人。」結果是名澳洲王族,要求永遠不要公開其名。而過程相當具挑戰,中間得跑幾趟廁所,狼吞虎嚥下一顆貝果。沒有感覺累,就是會口渴與飢餓。我按摩從不喊累。只要給我水食物,便準備好反覆再來一遍。

當我跟著滾石與死之華樂團巡迴跑點時,差不多都是按整天。曾經我在舞台上鼓手邊打直接進行按摩。他幫凱斯史威特(Keith Sweat)打鼓打到手腕疼痛,必須利用任何可得的機會按摩,連歌與歌之間或長時間吉他獨奏也不放過。他的情況艱辛,而我支撐他度過,覺得非常驕傲。

額外好處多多

布魯斯威利給我七百英鎊小費好讓我為女兒買烏龜。喬治亞總統送上一條金項鍊與真的喬治亞刀劍。葛雷格歐門(Gregg Allman)送蒂芬妮鑽石鑰匙白金項鍊,儘管我很少穿戴首飾。1984年克魯小丑合唱團(Mötley Crüe)主唱文斯尼爾(Vince Neil)給我一只皮革鉚釘戒指...我猜他不知道本人不過才十七歲,而且已經死會〔當時跟喬伊拉蒙(Joey Ramone)交往中〕。以上皆留存下來還有更多。我擁有所有你能想到的吉他手彈片,鼓棒也是。
點醫師與喬伊拉蒙和喬伊經紀人。
所有圖片來源:Dr. Dot


難忘時刻

只能選一個難忘經驗出來不容易。跟滾石樂團巡迴很讚。還飛過倫敦前往Live 8演唱會為史汀與其妻服務。大家從舞台一側直擊誰合唱團(The Who)表演(其實就在舞台上,距離約五十呎而已),史汀忙著放鬆我的肩膀同時大夥享受沉浸於演出。史汀妻子楚蒂(Trudie)就站一旁。四周不曉得我們是誰的人肯定不停想:「那位被史汀按摩的女孩是誰?妻子站旁邊沒抗議?」哈 ! 按摩女神卡卡(Lady Gaga)的腳一邊跟小野洋子聊天...也很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