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刺青師讓客戶甘心接受師傅想刺什麼就刺什麼 - 好玩吧

Breaking

好玩吧

日本網路趨勢觀察
有趣 驚奇 冷知識

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這位刺青師讓客戶甘心接受師傅想刺什麼就刺什麼


至少可以假設你不會草率輕信一位朋友隨心所欲刺想刺的圖案在你身上,更別說是完全不相識的陌生人這樣做。但不知為何刺青師蒙提里希特霍芬(Monty Richthofen)有辦法說服數百位民眾接受。

來自慕尼黑二十三歲刺青師化名為梅森海夫納(Maison Hefner)找尋心甘情願的成人隨意刺上沒有事先告知的激勵字句箴言。儘管里希特霍芬不過才當了一年半的普通刺青師,大膽於2017年展開"我的話,你的身體(My Words, Your Body)"計劃。他從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完成設計學位後目前待在倫敦。特地找到當事人想瞭解為什麼大家總是同意他這樣做,以及如何挑選激勵字句,還有如果有人討厭刺青結果該怎辦。

問:你能描述一下流程嗎?
通常從一段三十分鐘到一個半鐘頭長不等的對話開始。交談途中某個點,我會問每個人相同的四道問題:為什你想這樣刺? 信任對你而言代表什麼? 為何信任我? 以及假如不喜歡刺青圖案你會怎麼做? 對方答案決定了我們準備朝什麼樣方向前進。初始談話長度取決對方有多麼坦誠開放以及花多久時間取得相關資訊。有些人詳細講述自己的愛情故事;有些談事業;其他則把對話帶往生與死議題。

問:如何挑出打算刺的紋樣?
根據自身經驗與對方告訴我的內容,選定認為最能代表客戶生命當下那一刻的設計。我手邊有五本筆記本裡面塞滿大約五千種不同用語。有時候我得快速瀏覽字樣好一陣子直到某個靈感突然擊中心頭。但別的時候,我甚至不用去看筆記本因為腦中早有對的詞浮現。接著他們可以決定想紋在身體的哪個部位。
蒙提里希特霍芬。


問:他們都是清醒狀態的嗎?
是的,我從不刺酒醉的人。他們必須隨時清楚發生什麼事。便是為何我不允許他們被手機或社群媒體打擾分心。

問:為什麼你不乾脆直接刺他們實際想要的東西就好?
因為傳統刺青過程老是一樣讓我非常不爽。懷抱想法的客人上門或者僅隨意從我本子裡挑選圖樣,然後紋好說再見,兩人都沒能好好認識到對方。對合不來的人勞苦創作個人作品不再感興趣。我希望大家來找我刺青是為了標記下生命中某個特殊階段,未來能產生實質幫助。大家往往認為我就是刺陰莖等其它荒謬圖案在人身上,周遭朋友也能辦得到。我絕不對交出他們時間、信任以及吐露非常私密事情的人做那種事。

問:你掌握他人餘生皮膚上頭掛著什麼東西。擁有那樣的權力感覺怎樣?
社會上太多人利用權力奪取自身利益,那是不對的。我不曾濫用我的權力對待別人身體。如果能貢獻些正面事物到別人生命中對我來說更有意義。

問:你有請客戶簽什麼同意書來保護自己嗎?
沒有,可能我太天真了。不過我是如此看,他們信任我的話,我也得信任他們。目前為止沒遇過投訴。

問:人們願意冒風險嘗試你怎麼看?
我認為多數人嘗試強迫自己跳離舒適圈,或者只是想感受完全信任陌生人的感覺,使得刺青過程好像什麼療程一樣。而顯然有人不過是想從中尋求刺激。所以我始終確實提醒人刺青是永久的,必須非常肯定。

問:遇到你不尬意的人怎麼辦?
倘若不喜歡,我會中斷談話告訴他,我覺得你還沒準備好。當初花了點時間,可是我已學會說不。

問:收到多少人請求?
收件匣目前收到來自全球超過一百封以上請求。我盡量消化掉全部,然而刺青過程冗長又緩慢,光談話部分就時光飛逝而且可能心情變得很沉重,因此要等心理準備好才能面對每位客戶。

問:你曾經犯過錯嗎?
有位退伍軍人處在人生路口努力想搞懂接下來該做什麼的時候找上門。所以我決定刺:"不管會花多久"。但我分神了,沒看轉印圖一會兒結果不小心紋超過字的筆劃長。雖然對方接受。現在你可以說那句子同樣適用於我們倆,都還尚未達成各自目標。

問:有最喜歡的刺青作品和顧客嗎?
我最愛之一:"我不是他們向你保證的樣子"。紋在某位剛做完性別重置手術的人身上。就在手術疤痕的下方。

問:只有年輕人找上你,還是曾遇過不一樣年齡層的顧客?
我碰過各式各樣:學生、父母、卡車司機、名人。如果你在街頭碰見這些人永遠也想不到他們是會紋驚喜刺青的人。

問:傳統刺青師對你的作品有何意見?
他們不把我做的當作是真正的刺青,可是沒關係。反正我未必想稱呼自己為刺青師,我想表現刺青更能像是種服務。今日,過去成為藝術形式一部份的傳統樣貌多半消逝。未來,我想讓流程更密集強烈,刺青前可能花整天時間跟客戶聊。
海夫納從塞滿大約五千種不同用語的多本筆記本之中獲得點子。

所有圖片來源:VICE、@maison_hefn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