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允許馬驢雜交參加馬術比賽後騾子首度奪冠 - 好玩吧

Breaking

好玩吧

日本網路趨勢觀察
有趣 驚奇 冷知識

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英國允許馬驢雜交參加馬術比賽後騾子首度奪冠


遭人拋棄流浪於愛爾蘭鄉間的騾子在馬術比賽規則更改後成為英國史上首度抱走冠軍的半馬半驢。

華勒斯大帝(Wallace The Great)因為是公驢母馬混種生下的騾先前多次被拒於官方項目門外狠打臉不可能當英國馬術協會(British Dressage)成員。於是格洛斯特郡斯特勞德三十歲飼主克莉絲蒂麥克連(Christie Mclean)下決心為騾爭取如同純馬或矮種馬平等待遇的權利,騾染色體比馬少一條向來認為是不同種。

本月稍早協會讓步准許騾子競賽說明了"馬術包容多樣性,使得運動邁向全體更加開放"。在格洛斯特郡夏屋馬術中心(Summerhouse Equestrian)舉行英國馬術探索俱樂部比賽上,英國第一次讓騾子華勒斯大帝上場並且擊敗其牠八隻全是馬的對手。克莉絲蒂高興說:「入門級九隻中華勒斯第一,晚間我們會來杯香檳慶祝英國馬術史上第一隻騾。牠跟柯柏馬、矮種馬、普通馬較勁。什麼都來一點,最後徹底擊垮眾馬。堅持不懈送上再次成功機會。我想這樣做會讓牠快樂,就是想給牠最好的。」

華勒斯十一歲大,與兩隻驢及另隻重傷害無法騎乘的騾共同生活在格洛斯特郡德思禮。起先流浪於愛爾蘭鄉村被人發現,驢庇護所(Donkey Sanctuary)前往救援交給克莉絲蒂朋友萊斯利雷德克里夫(Lesley Radcliffe)寄養。過去半年來,華勒斯與克莉絲蒂搭配展開訓練,騾的馬術天賦越來越清晰。克莉絲蒂透露騾身高達十四掌(一掌四英吋,故約一百四十二公分高)跟騎馬沒兩樣。

而華勒斯比賽力拼六十七點四趴成績證明其卓越能力與智慧。獎品拿到特愛吃的馬兒點心馬馬芬(Stud Muffins)。克莉絲蒂說:「我昨夜整晚沒睡好,凌晨三點還醒著。那麼多人在背後支持騾和我,只想盡全力拿出最佳表現。好像騾子版的<我不笨,所以我有話要說>,寶貝豬想當牧羊犬,華勒斯騾則想當馬。我想這表達了騾子能力沒什麼不同,相信牠是心甘情願。達成雙倍成就,同時寫下騾子和馬術界歷史。一個無法再現的歷史之日,重大里程碑。」

英國馬術協會成員多達一萬四千名,每年可參加兩千個大大小小比賽。並提供各級別騎師支援,從奧運到民間選手。馬術源自十七世紀騎兵訓練馬兒上戰場,1960年間正式成為一項運動。
所有圖片來源:SW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