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人實現新年新希望"拯救生命",無私捐腎給網路上徵求器官的瀕死男子 - 好玩吧

Breaking

好玩吧

日本網路趨勢觀察
有趣 驚奇 冷知識

2018年7月24日 星期二

善心人實現新年新希望"拯救生命",無私捐腎給網路上徵求器官的瀕死男子


大部分人新年新希望不出減肥、戒圾垃食物等感想,然而三十歲的潔西卡莫里絲(Jessica Morris)盼望2018年能給她"生命的意義",因此瞄準更遠大目標。

年底許下拯救生命祈願,十二月三十一日午夜十二點一過,在加州橙縣從事手術技術員的她上網尋找值得實行的理由。早於幾年前心中便埋下捐腎想法,潔西卡發現已加入臉書社團"捐腎者網(Kidney Donors Network)",碰巧看見一則連結到分類廣告網站"克雷格列表(Craigslist)"急需救命腎臟男貼出的徵求廣告。

潔西卡心想:「天生絕配 ! 」 立刻動手聯繫希望受贈者,舊金山三十歲男子大衛尼歇爾(David Nichere)忍受六年半腎病之苦已達末期腎衰竭階段,要是沒有潔西卡及時伸出援手早接受慢慢死去念頭。距離不到幾週將進入安寧病房洗腎治療度過餘生,潔西卡坦言對方多少懷疑來自匿名者許諾拯救生命的誓言,等到四個月後雙方首度碰面一切驟然改觀。

潔西卡說:「我想捐腎想蠻久的,留意一段時間仍停留在腦中想法,而非實際去認真實現。嘴說你會做某件事很簡單,貫徹到底又全然是另回事。於是趁新年之際我許下決心實踐它。當我傳訊給大衛時非常直白,他可能想我是怪人。對方有點疑狐又懷抱希望,可以感覺得出來他不願過於興奮。捐贈程序艱難複雜,獲手術批准不容易。像大衛般洗腎病患慘遭蹂躪,已習慣落空失望,測試期間從頭到尾明顯皆然。直到接獲安排手術電話,大衛才恍然大悟人生真的即將改變。我在醫院看見大衛許多不同面。確實是很棒的人,很高興能幫助他。」

大衛三個月大接收人生第一次腎臟手術,接下來三十個年頭飽受二十六次大大小小手術並診斷出罹患克隆氏症(Crohn's disease,註:腸胃道反覆發炎的慢性疾病),最後告知腎臟可能會失去功能。正視"緩慢死亡"的事實,這位自由作家決定孤注一擲在克雷格列表網站刊登徵求腎臟捐贈者廣告,結果奇蹟意外遇見潔西卡。

四月兩人首度碰面,馬上一拍即合,但等醫生核准執行手術日期來到六月十一日。雙方術後皆復原良好,潔西卡期待未來有天能一起體會彼此都喜好的背包客旅行。潔西卡說:「老實說,不覺得兩人任一方有何情感直到手術當天沒人可以停止。大衛變成像我的兄弟。在醫院感覺像我的另外位雙胞胎,一起復原共享經驗很酷。他永遠是我家人的一份子,我也永遠是他的一份子。大衛身上腎臟立即啟動且持續改善好轉。不用洗腎是他最大的福分。恢復期差不多六週發揮功效,我則要十天。由於蠻能夠忍痛的,我術後三天就下床走動。不過才四個月,當了兩次背包客。大衛顯然受疼痛困擾較深,但明確六個月後應可規劃旅遊。這是我人生最難忘的經驗。過去捐錢給慈善機構,提供狗狗寄宿,不曾覺得是什麼大作為。瞭解真正拯救一條生命往後陪伴我,我願再來無數遍。我們人不斷找尋生命意義,沒有比成為某人英雄更有價值。非常高興幫到他。」

想看更多如何當捐腎者資訊的話請上大衛網站"尋找捐腎者"參考~
所有圖片來源:Caters New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