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萬難當機師,看看孟買女性歷經七年的勵志故事 - 好玩吧

Breaking

好玩吧

日本網路趨勢觀察
有趣 驚奇 冷知識

2018年9月1日 星期六

克服萬難當機師,看看孟買女性歷經七年的勵志故事


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沒有什麼比得上最近"孟買人(Humans of Bombay)"臉書分享的這則故事更能去精準詮釋該道理。孟買女性安基塔(Ankita)生活拮据,苦嘗多次失敗與家人反對,從未放棄當機師夢想的故事深深感動無數民眾。

八月二十八日貼出文章如下
「當我跟雙親說想當機師的時候,老爸猶豫不決因為去美國上課程得花兩百五十萬盧比(折合新臺幣約一百零八萬),儘管如此老媽仍為我爭取,最後老爸拿出筆貸款並送上祝福。

訓練完成後我開始在這裡找工作,卻空空如也一無所獲。所以兩年間,待家裡感覺沉重。親戚的嘲笑奚落使情況更加緊繃。有些說我父母"花太多在女孩教育上";別的說"應該讓她當醫生"...某段時間連我也慢慢覺得沒說錯。

心情雖低潮,但又忍受不了一直窩在家,於是什麼缺都試,試了四次空姐應徵都失敗。有個秘訣支撐我度過,我不停觀想,直到第五次嘗試終於入取 ! 好不容易開始賺錢飛國際航線沒因此滿足,我的夢想是看見自己穿上機師服,明白不會持續做空服員工作。為了成為機師得再通過五項考試,所以轉調地勤爭取時間念書。我上十二小時班加三小時通勤,實在沒啥把握一天工作十五小時要怎麼跟全職考生拚。可是我必須成功,實際抓準搭火車、公車、上廁所以及餐餐用餐時間念書。同時面對暴躁旅客沒來由就往我身上甩登機證 !

不成功便成仁,一年僅開兩個機師缺,我不能錯過 ! 最後,參加完所有機師考試。記得等待結果的時候我二十七歲,銀行戶頭只剩六百盧比,不知道碰碰運氣考過後該怎麼拿出兩百萬盧比(折合新臺幣約八十六萬)完成訓練。我的父母也放棄了,他們開始物色男孩,希望把積蓄花在婚禮上頭。不曉得你們會怎麼稱,也許是奇蹟,也許是吸引力法則,考試成績竟然拿下全印度第一,獲得訓練期間全額獎學金 !

到頭來經過七年終於穿上機師服,第一次飛行預計飛巴羅達,看大家盯著我自豪目睹女機師時,我還不小心絆到行李袋。甚至有小女孩跑來要簽名,因為她認為我是飛機機長 ! 我是如何挺過來的? 很簡單,身為機師主要訓練應變緊急情況,當凡事出錯,引擎失效,該怎麼做才能夠安然降落? 同樣道理,當身邊事事崩壞,就告訴自己我要平安降落,我需要冷靜思考如何去做,然後成功辦到 !」

安基塔故事似乎鼓舞了不少人,自網路刊載後文章累計一萬一千多次分享與幾千條留言。網友評:「讚讚讚 !!!! 真以妳為榮。多麼棒的成功故事 !」「我也想要妳的簽名。」「我不認識妳安基塔,但欽佩妳永不放棄,希望眾人讀完故事得到啟發。」
安基塔鼓舞人心旅程的四個階段。
所有圖片來源:H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