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雞拉麵狂人連嗑30包終於精進如何完美弄白玉蛋技巧 - 好玩吧

Breaking

好玩吧

日本網路趨勢觀察
有趣 驚奇 冷知識

2021年11月3日 星期三

小雞拉麵狂人連嗑30包終於精進如何完美弄白玉蛋技巧

基本上呢網站都有官方教學,將蛋打進凹洞裡由外而內,對蛋白均勻溫柔地淋熱水,
基本上呢網站都有官方教學,將蛋打進凹洞裡由外而內,對蛋白均勻溫柔地淋熱水,蓋蓋子等3分鐘撒上蔥花完成 !

但是ゲムぼく(@gamebokusan)前陣子透過亞馬遜願望清單,收得整箱小雞拉麵越吃越覺得納悶,怎麼弄不出包裝上的漂亮雞蛋咧??? 關鍵淋蛋白不是澆不好散掉跑到湯裡,就是太用力只有一點變白還沖爛蛋黃。啊啊包裝騙人啊(╯°Д°)╯ ┻━┻

後來潛心研究1個半月吃光30包麵,1招改善官方作法成功解救手殘人。他反覆試驗把問題歸結於2點,「沖力太強」「偏離位置」,可能人的習慣、工具特性等等,叫你注意點修正根本很難改。所以....乾脆瞄準蛋黃正中央慢慢流熱水吧。這樣一來比較容易抓力道上限穩定注水,然後從蛋頂自然平均往各方面流去。而且水膜整個包覆成形蛋黃還是半熟的呦 ! 冰箱剛拿出來的嘛OK !

咕嚕咕嚕~~ 講缺點的話大概就是注水時間偏長。水壺倒容易手痠可以視情況換耐熱量杯。尚未習慣注口形狀、蛋黃張力導致熱水噴濺,倒得不要太高就好。於是10幾秒過去... 噹啷~好了耶 ! 連蓋子都沒有蓋便如此完美,緊接著上蓋再讓它硬化點(官方建議3分鐘)。作者喜歡嫩蛋硬麵因此等個1分鐘。

網友留言:
11月3日 12:24
"感謝有用資訊😊立刻來試大成功。加註我覺得常溫蛋比較好,冰箱出來稍微燙一下。"

11月3日 12:27
"我用咖啡壺做成美味的樣子😋"

"我去工廠他教我10分鐘前拿出蛋退回常溫就能弄白。"
"平時我常吃每次3分鐘開蓋總煩惱蛋硬得不夠好會想試。感謝常帶來有趣概念的文章。"
"希望下次務必想辦法解決蛋正下面那塊麵體些微硬脆問題 ! 拜託了 !"
"最初麵對半使凹槽有縫,打蛋下去蛋白流到麵底下,上面剩蛋黃倒熱水。"
"我是先放蛋再倒立麵槽蓋住它,這樣做熱水能夠浸泡整顆蛋。熱水、蛋先放稍待一會兒再麵也能調整蛋麵燙的時間。"
"自己都是超市買溫泉蛋放著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