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男姓氏拼法同"抓住她",特製姓氏車牌冒犯女性遭註銷 - 好玩吧

Breaking

好玩吧

日本網路趨勢觀察
有趣 驚奇 冷知識

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加拿大男姓氏拼法同"抓住她",特製姓氏車牌冒犯女性遭註銷

加拿大男無端捲入與新斯科細亞省交通部門的法律戰爭,因為自豪的特製車牌上頭含有"社會無法接受的標語"遭註銷。
苦主照片
圖片來源:@KSundahlCTV


加拿大男無端捲入與新斯科細亞省交通部門的法律戰爭,因為自豪的特製車牌上頭含有"社會無法接受的標語"遭註銷。問題是那標語同時也是家族姓氏。

2016年十二月,住在新斯科細亞省達特茅斯男子洛恩葛瑞伯(Lorne Grabher)獲通知他的車牌寫起來如"抓住她"將會被註銷,人們有可能"誤解上頭的字為社會無法接受的標語"。交通部門顯然收到"一些人"投訴認為車牌"仇視並提倡暴力對待女性",於是決定註銷。那時候,由於美國總統競選期間候選人唐納川普(Donald Trump)流出影像裡面一句話"抓住女性私X"恩...你懂得,"抓住她"一詞頗有政治上的含義。

不過葛瑞伯非常明確表示車牌跟唐納爭議毫無關係,補充說他也不是總統粉絲。再者,車牌於1991年登記送給父親當禮物,當做表達對家族德國姓氏敬意的一種方式。後來父親1990年間過世,車牌便一直留在家族裡。

官方似乎不太理他的解釋註銷車牌。應當注意自訂車牌方案在1989年引入新斯科細亞省,保有拒絕被視為冒犯、社會無法接受或粗俗車牌的權利。但此次案件葛瑞伯先生與律師都認為註銷車牌猶如歧視一個人的姓。去年他告訴加拿大公視CBC:「我太吃驚了。明明不是你怎能說我的姓是標語?新斯科細亞省政府那裏有權力歧視一個人的姓?我從沒遇過有人找上我說覺得被冒犯。他們會看著車牌說:『我這樣讀對嗎?』然後我說:『對。』他們說:『這是你的姓?』我說:『對。』通常他們就輕聲笑了一下。」

交通部門發言人告訴加拿大媒體不可能有機構指稱GRABHER代表車牌擁有者的姓(真的嗎???),"為了公眾最佳利益決定移除流通"。儘管理解葛瑞伯先生的沮喪,但不會再重新討論決策。予以補償看是要印替代用詞還是賠償車牌殘存年限的損失。去年葛瑞伯對新斯科細亞省交通部門提起訴訟,主張有權讓家族姓氏顯現在自豪的車牌上,現在仍專注法律上你來我往。他想讓家族姓重回車牌,認為不該因為擁有獨特的姓就遭受不公平待遇。

葛瑞伯告訴記者援引交通部門論證,他應該徹底抹去自己的名字才不會冒犯他人。葛瑞伯說:「我想我必須把名字從電話簿下架,因為有人會因此覺得不舒服。我想妻子必須更改顧問公司名 - Grabher顧問。該被消除?我想我也必須變更出生證明了。」

有趣的是葛瑞伯兒子同樣持有"GRABHER"車牌,只不過他在亞伯達省申請的,那邊的交通部門沒有註銷它。這件爭議又帶點愚蠢的案子排定2018年九月受審。
苦主兒子別處申請逃過一劫
圖片來源:@DGrummettCT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