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藝術家壁畫作品融合QR碼賺錢 - 好玩吧

Breaking

好玩吧

日本網路趨勢觀察
有趣 驚奇 冷知識

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法國藝術家壁畫作品融合QR碼賺錢


法國街頭藝術家發現把比特幣帶進藝術世界的方法。藉由壁畫結合QR碼,可直接從覺得作品不錯的路人獲贈捐助。

巴斯卡博涯(Pascal Boyart,PBOY)去年十一月開始把街頭創作加上比特幣QR碼,目前為止已獲捐價值超過美金千元的加密貨幣,表達對他的藝術支持與欣賞。捐獻方式非常簡單快速 - 任何有智慧手機與比特幣錢包的人只要掃瞄畫上QR碼便可直接轉送資金。博涯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第一位採用此方式的人,但肯定看過別人靠去中心化的數位貨幣向前創作,拿掉中間人(藝廊或群眾募資平台)使藝術家直接連結觀眾。

博涯告訴科技及網頁開發新聞媒體TNW:「2017年十一月我首次納入比特幣QR碼進作品,畫了一幅街頭藝術作品,圖是一名小孩問父親"爸爸,什麼是錢?",然後把QR碼畫在簽名旁邊。我不確定是不是有人已經做過,想看看人們能否捐獻來支持街頭藝術家。」
所有圖片來源:@pascalboyart


這對博涯百利而無一害,回頭看看還希望再早點就這樣做了。他在2014年第一次聽聞比特幣,但就像其他許多人一樣並未真正理解那是什麼,心想不過是PayPal的類似物。去年五月,人人開始談論比特幣,於是動手瞭解更多。藝術新聞Artnet報導PBOY離開繪畫半年只為了研究加密貨幣,之後起始融入作品裡。

所有年輕藝術家需要做得就是訂製雷射切割出來的QR碼鋼板,噴漆在漂亮壁畫旁,人們開始捐款。到目前博涯收到0.11比特幣(超過一千美金),隨越來越多大眾投入加密貨幣,有信心認為捐款還會增加。他說:「最有趣地方是去中心化 - 端對端的水平系統,我相信藝術與創作需要它。我的街頭藝術付出大量材料與噴漆成本,相較資金選項如群眾募資平台Ulule,我想要一個直接跟人有金融關係的解決辦法,比特幣量身打造。」

假如你無法到巴黎當面看PBOY壁畫,仍可以掃描網站上的加密貨幣QR碼表達支持。除了比特幣,他也接受以太幣和萊特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