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見史溫,快打旋風盲玩巨星 - 好玩吧

Breaking

好玩吧

日本網路趨勢觀察
有趣 驚奇 冷知識

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見見史溫,快打旋風盲玩巨星

欣賞"盲戰士史溫"史溫馮迪威格(Sven Van de Wege)玩快打旋風是一件美好事情。看他如同別人一般抓準時機跳躍打背、施放大絕招以及阻擋連續技,
圖片來源:Redbull


欣賞"盲戰士史溫"史溫馮迪威格(Sven Van de Wege)玩快打旋風是一件美好事情。看他如同別人一般抓準時機跳躍打背(Cross-up)、施放大絕招以及阻擋連續技,畫面上主角肯(Ken)樣子跟其他所有雄心壯志的快打旋風玩家沒啥差別,直到你想起他根本看不見。

馮迪威格幼年因癌症導致雙眼失明,未就此拒玩快打旋風於門外。仰賴快打旋風五代遊戲特殊音效,從輕哼聲到波動拳嘶吼,專心去聽那些細微停滯與短暫空檔時機出招。結合專業技能與對角色肯的經驗,他也能像視力1.0正常玩家樣痛擊對方失誤,看得眾人驚呼連連,當聽聞他玩快打旋風不過才一年時間更是嚇傻。紅牛(Red Bull)「稜鏡電競(Esports PRISM)」系列向來聚焦不同凡響故事與電競圈人物,新一集有幸和此荷蘭玩家談談他希望成就些什麼以及未來想往何處發展。

說到馮迪威格此生幾乎不離遊戲。打從剛學會走步就懂得按搖桿或鍵盤上按鈕移動電視螢幕裡的事物。然而隨後悲劇降臨,他說:「六歲時我罹患癌症,喪失視力,害怕永遠再也無法打電動。」卻沒有打垮他嘗試:再度拾起搖桿盤換不同方式 - 仔細去聽聲音:「一會兒過後,學會光聽音效來打超任版快打旋風二代。」

雖然馮迪威格較喜歡快打旋風,但那不是他唯一有本事玩的遊戲。他玩遍一排各式各樣作品,包括真人快打(Mortal Kombat)、龍虎之拳(Art of Fighting)、餓狼傳說(Fatal Fury)、快打旋風EX3(Street Fighter EX3)、殺手本能(Killer Instinct)等更多,不只扮演格鬥家喔~他繼續列:「超級瑪利歐RPG(Super Mario RPG)、神奇寶貝競技場(Pokémon Stadium)、神奇寶貝藍紅黃金銀火紅葉綠心金魂銀太陽月亮版(Pokémon Blue、Red、Yellow、Silver、Gold、Fire Red、Leaf Green、Soul Silver、Heart Gold、Sun and Moon)。」當然,上述跟快打旋風相比步調緩慢許多,可是同樣具備戰術性質。
圖片來源:Kas van Vliet


當快打旋風五2016年初PS4上首度亮相,同年稍晚馮迪威格才趕搭熱潮開玩。他說:「2016年八月起開始玩快打旋風五,十月開啟線上對戰。那時人生剛好遭逢低潮困境,女友想幫一把便送來PS4和快打旋風五。她對於我能夠玩舊版老超任快打旋風印象深刻,想讓我試試看新版。」

新快打旋風帶來全新角色組合,有些二代人物都不見了,所以現在最愛的是? 結果看來喜歡維持經典:「我最愛的角色是肯。喜歡他動作、聲音與個性。我試過眾多角色,也喜歡桑吉爾夫(Zangief),跟肯徹底南轅北轍。還喜歡龍(Ryu)、春麗(Chun-Li)、巴洛克(Balrog),不過肯絕對是目前首選。」

卡普空(Capcom)不斷新增五代人物名單的同時,熟悉新人對某些玩家來說不容易,馮迪威格得牢牢記住新音效檔做出反應:「釋出新角色時,我必須記住其音效。首先藉由進入訓練模式去記,之後跟電腦對打練習,然後上網狂戰。」儘管接觸新版才一年,馮迪威格已成功讓格鬥遊戲界刮目相看。2017下半年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音爆錦標賽(Sonic Boom)中,首輪比賽順利攻破對手部分套路引發熱議。大會排定對手武藏(Musashi)選擇豪鬼(Akuma),荷蘭男首選肯看來面臨可怕又難對付的難關,然而三戰兩勝賽制下意外直落二完封對方獲勝。群眾爆出驚聲歡呼。

他說:「記得第一場贏了好開心,不敢置信我做到了。雖瞭解僅是一場賽,卻感覺猶如拿冠軍。勝利過後完全猜不透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心中緊張萬分,同時明白這是我向眾人證明即便看不見玩電動有可能辦到的機會。」首場奪勝最後無緣晉級小組賽,馮迪威格仍信心倍增找到延續熱情的動力。活生生說明他可跟許多看的見選手站同一舞台上競爭,希望繼續玩下去,並協助其他盲玩家擺脫困境。「我想繼續參加錦標賽。但願有天我能找到贊助商。除了成為職業電競手,還想幫助其他盲友接觸電玩。我在思考宣傳推廣、研討會等等之類。」
※補充:經過又一年磨練,馮迪威格今年再挑戰音爆錦標賽,止步四十八強,勝率五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