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茲窩民宿出現動漫<黃金拼圖>中日本觀光客搶住 - 好玩吧

Breaking

好玩吧

日本網路趨勢觀察
有趣 驚奇 冷知識

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科茲窩民宿出現動漫<黃金拼圖>中日本觀光客搶住


凱倫庫柏(Caron Cooper),六十歲,在自己農場經營兩房民宿超過三十年。動漫<黃金拼圖>原創者參考福斯農舍(Fosse Farmhouse)並根據凱倫發想出一位人物之後傳播五千哩外的地方聲名大噪。現在她忙於招待大批來自遙遠東方的客人,各個渴望能在知名房舍待上一晚。凱倫還去過日本參加過首映,甚至有幸和日本皇室主辦方一起用餐。

擁有五百五十萬的日本粉絲群迷戀嚮往威爾特郡庫姆堡鎮的靜謐民宿。與日本這段不可能的連結可追溯至1989年有次在倫敦市集偶遇一對日本夫婦提到想在日本開間英式民宿,於是凱倫邀請他們到農舍走一走。夫婦倆非常喜歡,便以農舍為雛型去弄了日本民宿。

之後農舍開始接待越來越多日本來的訪客,生意登上雜誌、電視以及吸引日本人來英國觀光的宣傳活動。然後凱倫受英國大使館邀約前往東京皇居為日本皇室製作司康與午茶。1994年做為回報招待皇室家庭住民宿三個晚上。

現在因為<黃金拼圖>(有漫畫、卡通與電影)參考民宿讓她一躍成為名人,連她那台小莫里斯(Morris Minor)骨董車也一併神還原。動漫主角之一愛麗絲(Alice)的母親卡塔雷特則是參照凱倫而來。凱倫說:「這是作夢也沒想到會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我不過就是在鄉村間擁有一棟小民宿。到此停留的朋友與英國客人全都不可置信地看著我,好像我完全住在不同的世界裡。不過現在習慣了,還喜愛這樣。真的蠻喜歡那邊的文化,相當可愛,他們總是非常有禮貌。」
<黃金拼圖>中愛麗絲母親參考自凱倫本人。

<黃金拼圖>愛麗絲走在鄉間路上。


當年1986年凱倫二十七歲買下福斯農舍。她說:「一開始沒計劃開民宿,但有了翻修花費後決定放手一試。」由於家中堆滿維多利亞時期古物,過去常前往倫敦波多貝羅市集(Portobello Road Market)兜售,攤位上擺出福斯農舍的相片,在哪裡1989年的時候碰見三谷夫婦。凱倫說:「他們在我攤位上閱覽古物,提說要在日本打造自己的英式民宿。起初我的反應是"為什麼?"他們告訴我日本人喜歡英國的東西。所以我提出邀請隔天下午來民宿坐坐喝下午茶。非常自然就問了。」接著說:「夫婦抵達民宿,看見他們高興站在車道上拍照,車道沿路種滿一排樹一路連接到農舍,他們說好像掉到連結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通道一樣。」

不久之後,夫婦倆回日本北阿爾卑斯山地區白馬村的家開起英式主題民宿"天氣圖"。他們在接待處掛上福斯農舍照片,沒多久凱倫就有日本遊客預約來訪。1990年,凱倫與福斯農舍登上那時約有三十萬讀者支持的日本女性雜誌LEE某期共六頁特別報導。1992年在"英國歡迎日本"的觀光宣傳一系列活動其中一項日本觀光客票選最佳住宿中贏得獎項。隨後凱倫受英國駐日大使館邀約前往東京皇居為日本皇室製作司康與午茶。
日本皇室造訪民宿留下合影。


1994年,招待皇室家庭(三笠宮崇仁親王與王妃百合子)住民宿三個晚上做為回報。凱倫說:「我帶他們遊覽庫姆堡鎮與科茲窩周邊,每天晚上都回到農舍用餐。」近來,2010年<黃金拼圖>漫畫連載開始,到2014年已製作兩季動畫。日本訪客數量大幅增加。她說:「他們當作像電影場景之旅來訪。動畫裡主角愛麗絲跟母親一同住在福斯農舍,製作司康。主角好友名叫忍。當好友拜訪愛麗絲的時候想說身為日本人要像在日本一樣脫鞋入室。愛麗絲說在英國不用這樣做,請直接進來。結果忍在門階猶豫不決,緊閉雙眼,兩腳同時跳進屋內。現在所有來這裡的粉絲都想做同件事。還有他們也想參觀動畫中愛麗絲帶忍走訪的特定地方,例如賽倫賽斯特與肯伯火車站。」

凱倫沒有小孩,但現在愛麗絲就像自己小孩般。補充說:「這裡每件事物都跟動畫裡一模一樣,所以粉絲看上去猶如踏進夢境,模糊了現實與幻想的界線。動畫在日本擁有五百五十萬觀眾人數,實際先在這裡拍,然後把影片帶回日本,用他們的傳統做法轉成動畫。我會說夏天期間每週有三到四位日本客人來訪,全部同樣帶著書和DVD送我。現在甚至翻成英語在美國吸引大批粉絲追隨。」
凱倫與愛麗絲配音員田中真奈美。


2016年更進步拍成動畫長篇<黃金拼圖Pretty Days>,凱倫特地出席首映與聲優們走紅毯。凱倫和三谷夫婦一直保持堅定友誼,每年仍固定互相造訪雙方的民宿。凱倫說:「我當然愛他們的地方,非常的英式。而我也相當習慣日本遊客造訪到處走走看看,我喜歡。我永遠不曉得接下來會怎樣發展。」

動畫現實比一比:
民宿正面。

民宿其中一個房間。

小莫里斯骨董車。
所有圖片來源:SW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